close
7/18(五) (金曜日) 京都
AM7:00起床
日本橋(大阪府)->大阪市営千日前線・野田阪神行なんば->大阪市営御堂筋線・新大阪行梅田(大阪市営)->徒歩大阪JR東海道本線新快速・近江塩津行京都(車程53分,單趟¥780 來回¥1540)
京都車站購買京都巴士一日券(記得拿日文和英文版地圖)¥500 搭公車206
巴士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三十三間堂600¥→巴士清水道徒步10分鐘至清水寺(地主神社) 300¥

--



第一天睡的很不好,大眼很熱我也沒涼到哪去
雖然是twin兩張床,但本來的枕頭太硬,他放在衣櫥裡的枕頭太軟,導致我今天精神很差差差...
不過太陽依舊大大大大......@@
光從貓眼射進來的光線就知道啦!!!
但沒辦法今天要很早起因為要去很遠的京都~
我前一天有訂飯店的morning call~
梳洗一番後我和大眼去一樓lobby旁用早餐
早餐菜色還好~有西有中,大眼相機有拍(雖然前兩天的全沒了但她有補拍)
有我愛的蛋跟牛奶~我幾乎每天一碗稀飯跟味噌湯呢~~

吃完後我們就直接出發從日本橋站轉難波,到大阪站內換JR(車程53分,單趟¥780 來回¥1540)
結果我們發現只要770耶~
但這邊我們去程坐到了普通車~非常的慢~他每一站都停~但他還是JR
JR車掌很有趣~在出發時都會比個姿勢,大眼有拍~都全不見了
珍貴的車掌照


優先座位席是給行動不便的人或孕婦


因為前晚睡的不好,所以坐在慢車上我也緩緩的睡著~

終於,到了京都站囉~
我們看到了可愛的星巴巴呢~此時我們犯了第一個錯誤:請店員包裝!
因為小姐熱情的問:present?
我們當然就:嗯!!!
小姐就開始努力的包的美美的囉~大眼的也是

這致命的錯讓我們到倒數第二天才發現!

接下來我們就去information找了不起的阿北買京都公車一日券~
為什麼說了不起!因為他會說英文啊!!!了不起!!!
他還誤以為大眼是小孩呢哈哈
然後我們就亂走一通往出口走就看到公車站了
我們搭的是往33間堂的,大家都排的很整齊喲~

這是公車站牌哦寫的很清楚

而且會有人來叫你要往什麼方向排,避免擋到其他行走的行人

過沒一會兒我們上車~我們排的算前面,所以上去有位位坐~
但大概五六站我們就要下車了~但人爆多啊~
我在中間時聽到司機關門聲只好大喊「made」!!!
幸好京都的公車司機很專業的~有回頭看我們~~
我們下車前只要把公車一日券插進機器裡就好了,單趟是220yen
一日券為500yen,坐三次就回本囉~我們本日正好坐三次~

一下車就是33間堂喲~真開心不用再走路

先買票,但進去竟沒人驗票?!


裡面不可拍照~不過我們在外面有留影
這是門口,大眼不曉得在幹麻

我這張取景取的很好吧~~~~呵呵

這裡發生很巧的事
在飛機上坐在我旁邊的男生,我們竟然在這邊巧遇
不過因為他旁邊有女生我們不好意思去打擾囉呵呵

裡面有好多好多的佛哦~每個都有他特殊的含意呢
中間的佛祖好大一尊
有好多外國人也來看,但竟然看到有外國人在拍照耶~真是太奇怪了
裡面其實不大涼,有開大電扇在吹
也可以點香或蠟燭祈福~日本的香都小小的很可愛
而且有很多的賽錢箱

其實裡面很大耶~逛了快40分鐘吧~~後來發現因為我們坐慢車拖了點時間
所以這邊拖太多時間了,導致我們後面的行程有delay雖然還是跑完了!!!

出來後我跟大眼有抽千哦
花了100yen抽一張

是吉耶~~真開心喲

接下來拍了幾張照,太陽大的不像話啊

學人家洗手

後面就是33間堂哦

我覺得這樣的漸層好美哦(好像伏見稻荷呵呵)


就趕著坐下一班車往清水道了

因為在中途上車所以沒位位啦~
這次下車時不用插卡了,直接把公車卡的背面給司機看日期就好囉
清水道有好多人下車哦應該說有好多外國人下車哦
一群外國人下車哦大家都不知道往哪個方向走
但又不好意思問,因為問了也是白問,因為都馬是外國人
不過幸好在站牌旁有路線圖,我們一群外國人黑的黑白的白黃的黃就開始走囉
很大的扛棒指標

瞧瞧這上坡路....大眼是勇者走好快~

天哪!是超長的爬坡啊~~
這段路爬完我真的快掛了
整條清水道上有很多小店家哦~但我們去的時候沒啥逛~~因為在趕路
一開始上坡時很多店家還沒開~後來到了山上很多都開囉
這時大概是十點多吧太陽已經快晒死我了
我吵著要吃冰淇淋,但大眼不准,她說現在吃冰會越吃越渴

我的抹茶冰淇淋300yen,好好吃喲~在京都的比在關空的好吃喲
我買的這家沒有肉桂匙,但有肉桂匙的比較貴,但反正我不愛肉桂
好好吃哦~超級好吃的啦

扇子店~一把都好貴喲~~

我們是週五去的,我也不曉得人多不多?




後來我們去買清水寺的門票300yen
買到夏天版哦

一上去又是走樓梯
但還好啦~不多~

好多這種建築哦

幸好我已經把冰淇淋喀掉了~因為是不能飲食的喲


途中遇到一對日本情侶請我們幫忙拍照呢
我們拍完他們也幫我們拍喲~

這裡很涼爽~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不過人多了點就是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