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一個老師問:
妳有保障三年嘛...

我說沒有呀我是省市互調的所以不受保障三年
她:哦那妳明年不就??
我說:沒關係,我習慣了。

她:習慣?這種事用習慣還蠻....?

她是想說悲哀吧我想
我笑一笑,不帶任何表情。

我說真的,我習慣了。
到哪間學校我都是最資淺的,
而這種制度下造就了我這種人,
幾個我們年資最淺的同事們大家都還蠻看得開的
反正都是教書,去哪都沒差。

反正我今年就算留在高雄也是超額,
那這樣不如回台北再超,不然超來超去
我何時才能回來?

而前校長的祝福猶言在耳,
而我的進度卻令人搖頭嘆息,
好像死水般停滯不前,
也不是我願意,就是有那樣無奈的感覺。

也許這樣的習慣,
有一天真的會害死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