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

這兩天跟前同事聊了一些事情,
都是他的事,跟我無關。

他告訴我:一定要選愛你的人。

我大驚,因為在半年前,他告訴我的是,
一定要選你愛的人。
他說現在不同了,選個愛你的人會比較幸福。


這可慘了。
我現在是處於沒人愛,也沒人可愛的階段呀!


他說在結婚後才發現,彼此的個性不合,
千萬不能以為你會習慣,
他後來試圖想說些什麼,
我阻止了他。

他之前就要告訴我,但他之前說要想想怎麼告訴我。

後來我們本來要去吃飯,不過正好我有點頭暈,
就沒去了,我想我也不該去知道他的家庭的故事。

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不是外人足以道也。

更何況這個外人是個異性,
在觀點上是容易偏頗的。

他是個好同事也是個好人,
從他那我學到很多工作上的處理態度與方法,
但我也懂得彼此份際的拿捏。

而愛情中的習慣我只能說會害死人。

習慣了每天有對方打電話,
習慣了一起吃晚餐,
習慣了在msn上聊天,
習慣了他臉上的笑容,
習慣了他的保護,
習慣了他走在你的右邊,
習慣了他身上的味道…

太多的習慣,
會讓人看不大清楚真正的氛圍,
而我亦然,
曾經的習慣差點害死我,
是習慣還是愛?
對家人的習慣是愛這我知道。
而對對方的習慣是愛嗎?
我就不清楚了。

而當你習慣一個人時,
就會開始被豬油矇了心,
今天沒接到他電話,
今天他見到你時沒有開心的笑,
今天他眼神中不再有你…
當一切的習慣都不再是習慣,
就是睜眼看清一切的時候。

睜開眼或許刺眼的事實很痛,
痛到心都要碎了,
但能快速的解決事情也不愧為一件好事,
如果不適合彼此的習慣,
還是不要彼此浪費時間的好。

我是這樣想的。

如果你的愛只建立在習慣上,
那這樣,身為你的另一半,
是很累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