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我不否認
我寫作業寫到發瘋了
所以連訂網誌題目都訂的這麼饒舌

這週跟以前同事msn得知
學校已接到超額資訊的公文
上頭有各校粗估的減班數量
不過是「粗估」請注意!
真正的數目要看到時候教育局審才知道

以前同事說:你們很好沒減班
她說我運氣很好填到這裡
我想了想,其實當初填這裡完全是靠直覺啊
就是「直覺」別懷疑
當時我本來想填有開二個級任的X校,
但站在台上的我不曉得為什麼(也許是因為考過X校很不爽)
所以我把自己的名字貼在現在的學校

(超額紀實詳可見我之前的網誌)

去年也是一陣兵荒馬亂緊張的要死
我只想告訴很多目前身處於此危機的超額教師
如果能先出來,就先出來
因為!缺只會越來越少越來越古怪
我的古怪的意思就是偏遠
不好意思我無意去批評偏遠地區的學校
但因為我個人本身的關係我很不喜歡郊外跟大自然
我的意思是:除了玩以外我不想每天都往山上跑!!!

請大家在挑學校的時候注意:
現在的學校也呈M型發展
不是極大就是極小
意思就是:中間的中型學校會慢慢沒落
也就是強者愈強弱者愈弱
如果可以當然建議大家填大型學校,因為事情比較沒那麼多(但活動可能很多)
但為何也建議小型學校?
因為...
他們根本就不會超額啊~他們是會直接「廢校」的...(呸呸呸我這烏鴉)
但政府應該不會讓山上的小校廢校的,不然你叫山上的小孩去哪讀書
山區小學的好處就是:事情少,學生少...很好教,而且保証不超額,不管學生是不是比老師還少
但缺點(至少在我眼中):離家遠、偏僻、住校-->可能有人很喜歡,但這是個人觀點問題
所以囉....

目前台北市的超額我看來,今年應該是會非常嚴重
去年第一波走40幾個,第二波(就是我)走11個
但缺其實開的都很不錯,什麼叫不錯?
就是你還可以選的意思。
也就是說,缺比人多!
我有點忘記去年第一波開出多少缺,印象中好像有6、70幾個缺吧
我記得我去年第二波超額時是11人去填32個缺
所以是不會填到山上的學校的
雖然去年就在我前兩名我心愛的A校被填走
但聽說今年A校減6班,真驚人
不過他們退休老師多應該是可以打平

現在教育局的人事室網頁已在調查缺額教師人數了
有想自超的建議第一波就要先出去
不然第二波就是挑第一波剩的
我以前同事說我好幸運
分數超低還可以填到現在的學校
我覺得應該是走好狗運
而且一切的環節都是這麼奇妙
我在高雄被擋一年後第二年介聘回來
然後在前一間學校待一年後就被超額
接著就到了現在的學校
一切的環節要是有改變,我都不會是現在的我
我在想
如果當初高雄的校長沒擋我
也許我現在就處在超額危機不知如何是好
如果當時介聘回來我到了A校,也許現在我又要開始流浪了
(八卦一下,聽說那位校長退休後又回鍋當校長引起一些風波...)

一切的一切都是巧合
不過今年的超額相信對各位面臨超額危機的老師都很緊張
其實真的是很擔心的!!!我當初還緊張的哭了呢
不過我想上天應該會為大家安排最適合的去處吧!!!

有任何超額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