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回來的第一個冬。

我其實挺懷念那港都暖暖的冬季,
還記得去年和大陳同住,
我在家裡還穿著短袖走來走去,
洗完頭不吹就等著讓他自然乾。

雖然大陳更猛,連出去外面都穿短袖....
這是我終其一生無法達到的目標。

沒辦法,本人極度怕冷。
(謎之音:那怎麼還挑寒假去北國?)

怕冷,卻又想念。
這是我在港都那兩年的白痴想法。

港都的冬天很不冬天,
大概只有幾個比較強勁的寒流來時比較嚇人,
所以我腦殘的買了件「短袖」洋裝(毛料的)
很美很好看,但買完高雄就直接進入夏天了....Orz
本來想說吃喜酒可以穿....
可是在台北的冬天實在會冷死我也。

薄長袖是我在港都這兩年最常穿到的,
而在台北薄長袖已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最好是高領毛衣才夠!!
然後外面還要加背心(我這些年很怪,變的很愛穿背心)
但有時還會冷到想飆髒話!
但在港都時,也許是因為開小綠吧!
所以比較少吹到風,真的是頂多加件背心就很夠看了!
暖暖包根本是瘋子在用的!!!
不過我想在我去北國之前,
要先去掃一堆暖暖包吧!!!

人永遠是不滿足的吧!
在港都時我懷念台北的冷,
回來後,我想念港都的暖。
不只是天氣的暖,也有好多好多人情的暖。

那兩年我應該是快樂的,
正確說法應該是第二年我是快樂的。
畢竟第一年我還有太多的包袱,
對整個環境的不確定,加上意外的發生,
加上帶一個孩子在身邊,
還有尚未有確定答案的感情,
在第一年,我過的其實並不輕鬆。

於是,第二年,
我決定放開寄人籬下的不舒服感,
幸運的,我找到了大陳,
一個很照顧我,也相知相惜的好室友,
我們常聊天,聊感情,聊工作,聊投資,
她教會我很多,她也常說從我這學到很多!
其實一開始知道她是水瓶座的我有點害怕,
因為我跟水瓶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幸好,我們是這麼的融洽!!!

也或許有了她,讓我的冬天不再孤單,
雖然少了另一半的陪伴,
但我們可以做彼此最好的姊妹,
我想,我在不自覺也影響了她。
雖然在同居前我並不知道她之前的情形,
但我希望我是那個讓她更快樂的朋友!

這個冬天,在台北。
是比在港都冷很多,
也許是因為我離開了港都的暖暖人情,
現在必須自己去面對冷漠的台北,
但我相信我和那群好友們的友誼,
永遠都會一直保持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