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了要不要補習
我們來談談時間分配的問題
(嘿我怎麼覺得我語氣像股票分析師?)

在準備考試時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時間的掌控及分配
大家都是24小時
但你要比別人強,就要有善用時間的本事。

之前看康熙來了,
大S有說她做人有一個原則就是
趕快把事情做好,然後回家躺好(大致是這樣)
而陶晶瑩的觀點我是比較認同的
她認為,能用這樣的時間去完成的事,
她就不會超過這個時間。

我同樣是這樣。

如果這件事情可以用10分鐘去完成,我就不會花11分鐘。

大概是教甄這件事讓我有了體悟吧。
但真正接觸行政工作後才發現,
有時不是只有你完成,有時需要會公文,
所以在跑公文的流程中又會耗費許多時間,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很討厭第一層決行的文了。

好不要把話題扯遠。

我之前準備考試的時間分配是這樣的,
因為我是一個不能熬夜的女人,
一熬夜不是爆肝,而是起疹子,非常的慘。
所以我的時間分配法應該還算健康。

因為教甄的考試科目主科有三科:教育、國文、數學。
(p.s.這已是二年前的考法,現在聽說加很多科)
對了我忘了說明一點,我是全職考生,
若你本身有工作就要稍做調整。
我是這樣分配我的時間:
1、八點左右起床吃早餐....跟鴨媽媽撒嬌

2、吃完開始算數學

為什麼要算數學,因為我是屬於早上頭腦渾沌型的人
我覺得做些理工的運算可以清醒頭腦

3、中午吃午餐,看一下新聞

4、下午讀國文科,一些背誦的東東

若想要瞇一下,我會選擇在桌上趴一下
雖然我的床在我旁邊,小肥也在旁邊看著我
但我覺得很想呼的時候,趴一下就好,可以快速恢復體力

5、練申論題的部份

這邊同樣是下午的時間,在此說明一點
因為我國文超強,所以我花在國文上的時間相對的較少
我撥了較多時間給教育
(但事實証明:我花最多時間的教育還是考最爛XD)

6、晚上吃晚餐看新聞

對啦中間如果想休息一下我會上一下msn跟鴨子大魚聊天
但絕對不跟朋友聊,因為浪費時間…

7、吃完飯讀教育或練考古題

這裡要特別註明,考古題一定要練到滾瓜爛熟的地步
錯誤率只能達到千分之1吧
而且那個1還是因為答案有爭議才會造成的
也就是說,一看到題目就要知道答案的速度跟準確度。

8、11:00~11:30上床睡搞搞

--

很規律的作息吧
應該不會太苛刻
不過這對有工作的人不適用

我只能說有工作的話
就要更會把握時間了
像我連去撇條的時間都會看考古題哦
不過都是看一些很怪的考古題XD
hahahaha

我想不管準備什麼考試
時間的分配都是很重要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