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遭有不少朋友樂於算命,

逛夜市時,看到可愛的白紋鳥,來卜個鳥卦。
遇到看手相或面相的,就當做功德,也去看一下。
也有些人是專程跑到某某算命館,排了算命師的schedule去算算自己的命。

「我今年要結婚了喲。」某朋友這麼說。
「真的啊?對方是誰?」我問。
「還沒有耶....是算命的跟我說我今年要結婚的。」朋友這樣告訴我。

只是,現在已經要年底了,卻連個影也沒有。

算命,算命,算了就真的是你命嗎?

其實年輕時我也去算過,不過都是大眼帶我去的,
我印象很深的有兩次,
一次她叫我拿出幾個男生的名字,要幫我看跟誰適合。
令我大驚的是那算命師竟說我和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是天作之合!
最好是啦!不知道幾百年不見了,最好我還可以回頭去找他咧~~~

第二次更是經典了。
當時因為我教甄已邁入第三年未考上,心灰意冷的我跟著大眼去算命,
我只問了關於明年考試的事。
算命的說:「你明年機會很小,後年機會比較大?」
媽呀~教甄這種東西,缺額是一年少過一年,
錯過一年,明年還有缺嗎?
我聽完簡直絕望到谷底。
幸好後來告訴媽媽,媽告訴我:
「妳為何要把命運交給一個可能小學也沒畢業的人呢?」
就是這樣一句話,我發了狠決定那年一定要考上,
最後,我真的在那年考上正式教甄。

直到現在,我還沒有遇過週遭有什麼人,是照著算命講的來走的。

也許是我天生反骨,就是死不聽算命的話,
而且老一輩的總說,命是會越算越薄的,
所以從此之後我就很少再去那樣的場合了。

但我會去學著看紫微,看一下命盤好像是那麼有點道理。

其實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你的未來跟算命講的,
如果正好一樣,那我想是或然率的問題。
如果不一樣,那還是或然率的問題。
真的真的,不用太在意。

與其花那些錢和時間去算命,
為何不主動出擊,把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