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事情,都有所謂的絕對or不絕對。

舉例好了,在對待學生事情上,
尤其是在公平度的處理,身為教師的我們,
應該要秉持著「絕對」的心態。

為了學生好,也為了你自己好。
其實不為什麼,學生很重視公平性的問題(越高年級越明顯)。
而為了現在日漸高漲的「家長意識」,
也務必在學生問題上處理的絕對公平,以免落人口實。

只是在做人處事時,是否也能這麼絕對?

我曾經是個很絕對的人。
當那一段不知該算什麼的戀情宣告結束時,
所有他曾寫過的卡片,給過的禮物,
都被我有如敝屣般的遺棄。
然,關於和他曾有的那些合照,
我選擇了燒成光碟,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朋友,
我犯不著為了一顆老鼠屎,而倒了一鍋粥。

當他再次回來找我,我只是冷冷的看著他,
老娘不是資源回收筒,這樣去去回回的戲碼真的不用再重覆播映,
比起HBO不斷播放的影片還讓人難以下嚥,
那是最後一次,他來找我,我的態度冷靜近乎冷血。
或許我該感謝他,過去那段時間痴守著他,他也沒對我做出什麼踰矩的事,
讓我還可以保有完整的自己去面對我生命中真正愛我疼我的人,

只是,我真的覺得沒必要,再有任何關聯了。

我拿這樣絕對的自己去看週遭的人,
我發現我掉進自己的死胡同。

不是每個人都像妳這麼絕對,有些時候,分開真的只是緣份淡了。

我告訴自己要去接受,但目前是有點難度,
因為在看到某樣東西時,我還是不自覺得會想起這是前任拿過的,
真的不是很舒服,但我也知道她們都已經過去了,
和過去的人計較真的毫無意義可言。

因為我知道此刻你愛的是我。

她們對你來說應該只剩回憶,
也許她們不像我的前一段那麼的不值得一提,
其實很多事情想問,到了嘴邊卻又停下來,
因為我知道問了也於事無補,只是讓自己更往死胡同裡鑽。

親愛的,你愛我嗎?
我喜歡這樣問你,
你不懂為何我要每日一問,
金牛座的你覺得愛不需要說出口,
但你還是會把我摟在懷裡說你愛我,
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如果不那麼在乎就好了,我這麼告訴自己。
太過絕對,也許是我的缺點之一,
也就是這樣的絕對,才會讓我之前單身了這麼多年吧!
我應該要修正自己的態度,雖然我不知道能做到什麼程度,
但我只能提醒自己。


但,如果不在乎,
我想,
就是不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