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窮到爆炸
所以我在思考這句話的重要

「是需要還是想要?」

這句話簡直就是經典的至理名言
尤其是當你想要去血拼大開殺戒時
在你打開那GUCCI錢包
準備拿出那閃亮亮的白金卡時
「是需要還是想要?」
登登登!
完全的遏止了你的購買欲啊

很多人(包括我)
在買東西時都是一時鬼迷心竅
小姐的push
週年慶大特價
換季下折扣
為了湊買千送百
或是想集點數換贈品
blablabla....

有太多太多的理由
都不是因為你真的「需要」這樣產品
而是因為你「想要」

舉例來說好了
鞋子類
本人的鞋子也已經多到爆炸了
之前的住處有很大的空間可供我放鞋
現在的住處鞋子已經快堆到天花板
但每次去逛鞋子專櫃時又會很腳癢的想再試穿
一試穿後又會覺得好像少了這麼一雙鞋的感覺
然後當場卡又刷下去了

可是 我是真的需要新鞋嗎
好像不是耶
是因為我很想買新鞋吧
常常買完回家發現沒地方擺
覺得一整個冏

其他東西也是
女人常覺得衣櫃裡少了一件衣服
少了一雙鞋子
少了一條口紅
少了一件牛仔褲
少了一支手錶
少了一樣飾品
...........

可是呀
回想一下你的房間你的家
是不是快多到爆炸了呢

還有也許我年紀漸長
我已經不會再上廠商的當(偶爾還是會)
小姐常會跟你說
hoho買3000送300哦
然後譬如你買到2500了
她就會再推銷個7,800的東西讓你可以湊3000
但是!!!
等到你到了3000多
小姐又會說
嘿3800可以列滿額贈呢
%&(&&*()_)&)*&*&%&^%
馬的就這樣的無限迴圈下去

以前的我喜歡灑大錢所以可能會隨之起舞
但近年來已經不大會了
在靠櫃時會先確定自己要買什麼
如果小姐有push就考量一下是否有其必要
如果覺得划算就會下手
但並不會為了那區區的幾百塊禮卷就花了更多的錢

我大概現在只有在週年慶時才會失心瘋吧
不過跟以前的我相比算是冷靜異常了

今年的週年慶我真的花的很少
(咕嘰包除外)
今天去逛了三越
因為手上有300元禮卷不知道該買啥好
逛了一圈出來還是沒買
心想反正期限到月底
而且我也真的不知該買什麼

保養品衣服牛仔褲鞋子我都不缺了
化妝品我也沒啥在用
好吧我期望我回台北時會用

在逛的時候有句話浮上心頭
過盡千帆皆不是(註:此句在此處非正確用法)
好像所有產品都不是我要買的
都不是我真正「需要」的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前幾年造的孽太多
造成我現在已經買到不想買了吧

反正我現在是個既沒錢也不想花錢的人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